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抗疫專欄/榮服處拚全力 助榮民眷抗疫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輔導會頒發慰問金 向醫檢護同仁致謝
 【本刊訊】疫情擴散後,各榮總、分院、榮家全力撐起抗疫網,醫檢護更是辛勞,主委和吳副主委最近繼續至各榮總和分院頒發防疫工作慰問金,輔導會也發給各榮家醫護或防疫人員禮券,表達感謝及鼓勵。
 主委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北榮桃園分院頒發防疫工作慰問金五十萬元;六月六日起至中榮、高榮各頒發一百萬元,六月十四日至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頒發五十萬元。吳副主委於六月九日起到中榮埔里分院、北榮玉里、鳳林、臺東分院、高榮臺南、屏東分院各頒發三十萬元。另外,各榮家也都收到輔導會發給醫護或防疫工作人員的禮券。
 
榮服處服務到家 展現照顧榮民量能
 【本刊訊】疫情嚴峻,各榮服處同仁及榮欣志工不畏艱難,想盡辦法幫助弱勢榮民防疫、治療及解決困難,展現輔導會照顧榮民的決心。
 基隆市榮服處:今年五月,暖暖區社區組長江有維至海軍祥和山莊宿舍問安,得知榮民王伯伯喉嚨疼痛、乾咳,擔心他染疫,延請衛生所李麗芳護理長協調至醫院做PCR檢查,當晚接獲通知為確診案例。
 衛生所立即協調八堵礦工醫院安排隔離病房安置,及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王伯伯就醫,並連夜協調環保局,次日至祥和山莊環境清消,及安排所有住員快篩。另請碇安里里長余香慧協助於山莊設立篩檢站,以確保山莊成員的安全。
 新北市榮服處:一位九十五歲的林爺爺是空軍上士退伍,與妻子租屋於中和東區,無子女,依靠就養金與低收入戶補助生活,惟林妻於去年病逝,林爺爺未走出喪妻之痛,日漸消瘦。榮服處輔導員林展葳與中和東區社區組長徐挹芬時常前往關懷與陪伴。最近,林爺爺動白內障手術,尚未完全復原,因疫情,徐組長每日協助他購買餐點及傷口照護用品,讓林爺爺感受到愛與溫暖。
 臺中市榮服處:百歲榮民陳爺爺與配偶同住,子女均遠居國外。最近榮服處社區組長黃景嶽前往陳家關心。陳爺爺反映身體不適,黃組長即協助購買血氧機及快篩試劑,經協助快篩,再透過視訊診療確認陳爺爺染疫,須居家隔離。黃組長贈送他營養品,並持續致電關心,叮嚀要攝取足夠的營養,多休息,依醫囑用藥,祝福他早日康復。
 南投縣榮服處:草屯鎮九旬榮民王爺爺獨居,僱用外籍看護照顧。榮服處處長曹東發日前偕同仁前往王家,協助以漂白水、酒精等進行家具及地板的清潔、消毒,同時教導外籍看護工有關防疫事項。曹處長叮嚀看護工務必做好防疫,如有疑似症狀,立即通知社區組長協助處理。
 桃園市榮服處:配合桃園市政府,去年九月提供榮服處場地開設疫苗接種站,連春節假期也不休息,讓榮民、榮眷及市民於假期中亦可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處長徐偉光表示,在防疫視同作戰的政策指導下,這讓大眾可以感受到榮服處的暖心服務,並貫徹輔導會於疫情期間服務不打烊的指導。
 屏東縣榮服處:為使高齡弱勢單身榮民長輩順利接種疫苗,榮服處預約縣府復康巴士及長照專車,動員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隊,到各長輩住處逐一接送前往指定地點施打,讓每一位長輩獲得良好保護力。林處長並叮嚀榮民長輩,施打疫苗後,如出現嚴重副作用,應立即就醫或電請榮服處協助。
 臺東縣榮服處:榮民徐育校爺爺已九十九歲,因高齡,在疫情嚴峻之際,不便至醫院領藥,社區組長邱瑜芳主動每月幫他到馬偕醫院領藥,並將藥物按天分配,讓爺爺能按時服藥,恢復健康。
 
各界捐贈防疫物資
 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獲國際扶輪三四七○扶輪社、碧雲寺、嘉邑行善團等公益團體,捐贈一輛多功能醫療車,由院長陳正榮代表受贈,主委於典禮中致詞感謝公益團體將愛心化作行動。
 新竹榮家:獲得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醫療用酒精、防水隔離衣、N95口罩、防疫面罩、乳膠手套及醫療用溫度計等,並讓醫護及住民在疫情期間,獲得最好的照護。
 北榮桃園分院:萊禮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王綉子女士,於六月十日親至該院捐贈萊潔N95醫療防護口罩五千個,為第一線醫護加油。
 
為染疫婦接生  中榮喜迎新生命
 【本刊訊】臺中榮總再次成功接生第二例染疫產婦,這位三十二歲的孕婦,於懷胎三十八週時確診,五月四日晚間剖腹產下一女,寶寶初步採檢是陰性,母女均安。中榮副院長傅雲慶在臉書賀喜,寫道:同仁們全副太空裝、通力合作,讓陽性確診產婦的女嬰順利誕生了。
 
(點閱次數:285)